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整改】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中央门街道工作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钟山清风 更新时间:2021-09-17 11:27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831日至9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央门街道及工人新村社区、新门口社区、观音里社区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回头看”,20201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巡察反馈后,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将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召开党工委会传达学习市委巡察反馈会议精神,成立以街道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先后4次召开会议,研究确定整改工作任务。组织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新任党工委书记到任后接续做好整改工作,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层层压实整改责任。

(二)细化整改措施。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经党工委会研究,针对反馈问题逐一确定整改清单,细化82条具体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标准、整改责任人,逐项对账销号,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三)扎实推进整改。党工委每月听取各牵头责任人和相关社区问题整改进展情况,督促各单位建立长效机制,对已整改落实的问题继续巩固,杜绝反弹回潮;对个别进展较慢的及时催办,做到不留死角、不拖后腿,确保整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截至目前,街道修订完善制度3项,挽回损失1.62万元,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被评为2020年度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标兵街道。

二、整改落实情况

1. 关于学习结合实际开展分析研究少问题的整改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202012月,街道党工委邀请专家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如何撰写新闻信息》《党章的学习与践习》等进行专题辅导。二是组织一线学习。组织党工委委员深入一线站岗值守,指导并参与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人口普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走访企业43家。三是组织岗位自学。向街道班子成员发放《区委二届十次全会报告》《严以治家》《清风传家》等学习资料,督促落实自学计划。

2. 关于中心组学习照本宣科多、讨论交流少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学习制度。制定2021年全年学习计划,推送和发放部分学习资料,督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做好学习笔记。二是加大交流频次。202010月份以来,街道中心组组织集中学习和专题辅导9次,开展交流研讨3次,交流发言15人次。

3. 关于学习笔记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撰写少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检查。20211月,对6名班子成员中心组学习笔记进行抽查,笔记内容较为详实、条理比较清晰。二是明确标准。明确街道中心组成员学习笔记撰写规范,统一下发党员学习笔记本,开展抽查检查。三是注重转化。结合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组织班子成员深入一线指导调研,已形成1项调研成果。

4. 关于社区党委集中学习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学习制度。认真落实理论学习计划,202010月以来,已完成55次集中学习。二是加强检查指导。202012月,组织包段领导到相关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和组织生活会旁听。20211月,制定全街理论学习大讨论工作计划。

5. 关于部分发展指标未达序时进度问题的整改

一是兑现目标。截至2020年底,街道的新一代数字经济10项指标已全部完成。2020年度,在区对街高质量综合考核中位居全区之首。二是学习经验。20212月,与杭州市下城区清波街道协商,制定上门学习经验做法调研方案。三是跟踪落实。街道分管经济副主任每周分析研究指标进展,明确下周工作目标。

6. 关于开拓产业发展新资源、新空间办法不多问题的整改

一是深化学习。围绕产业发展、科研成果转化等主题,20211月,已组织开展2次学习和2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工作人员学习效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二是持续挖潜。202010月,启动工大万谷硅巷建设项目,明确2021年老旧楼宇改造目标。

7. 关于创新发展平台、加力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效果不明显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楼宇经济发展实效。截至20211月,完成新增四上单位50家,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激发楼宇创新活力。截至202012月,完成高新技术企业、高层次人才企业等年度引进任务。三是培育引进总部企业。截至202012月,梳理培育总部企业2家,引进连锁企业1家。

8. 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长效机制尚未健全问题的整改

一是转变观念抓管理。20211年,对接学习部分先进街道,制定调整相关工作方案。二是凝心聚力促管理。20211月,拆除违建近500平方米。引入第三方公司,加强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大力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三是锻造队伍强管理。调整片区人员组织架构,由三个片区调整为一个片区加一支机动队伍;加强队伍管理,调整城管执法中队中队长1人、队员3人;20211月,修订了协管队员考核方案。

9. 关于群众关注的民生工作不够扎实问题的整改

一是每周召开工单办理调度会,协调相关科室、部门会办重点工单,全力提升满意率。2020年,街道“12345”工单办理满意率全区第二。二是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召开出新小区居民议事会7次,收集共性意见36条,为出新方案的制定打好群众基础。三是推广新门口18号小区自治管理做法,引进阅城环境公司在狗耳巷小区试点物业管理。

10. 关于部分重点隐患整治不及时问题的整改

一是快速整改。202011月,全面完成2020年区挂牌隐患整改、危房改造和“瓶改管”任务。二是全速推进。202012月,联合区消防大队完成11幢高层楼宇消防安全整改。

11. 关于常防长治工作有漏洞问题的整改

一是开展联合执法。202011月,会同区消防、城管、公安等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整治专项行动联合执法3次,街道每周组织巡查,力戒反弹。二是坚持建管并举。截至20212月,利用小区公共空间增设2处充电式车棚、40个充电插口;202011月份以来,已开展3次飞线充电专项整治,近3月未发生因飞线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

12. 关于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开展专题调研。202010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开展党风廉政工作调研。二是进行廉政谈话。202011月,统一制作发放《廉政谈话记录本》,明确廉政谈话相关要求。202012月,班子成员对所联系社区党委换届候选人开展了廉政谈话。三是强化风险研判。202010月,制发《廉政风险点排查方案》,并在全街范围内开展排查,针对排查结果,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和措施。

13. 关于主动发现问题线索能力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202011月,针对牛羊肉补贴发放开展专项监督,发现发放人员底数摸排不准确等问题,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14. 关于日常监督有盲区问题的整改

一是202010月,召开街道全体停车收费员警示教育大会,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标准,督促及时整改。二是对街道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照序时进度要求,开展日常监督;对管钱、管物等易发腐败的部门,进行重点监督;对街道常规工作,进行提醒监督。202012月,对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桶边指导员在岗情况,发现个别人员漏岗问题,现场督促当事人立即到岗到位。20211月,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重点检查“五有一网格”落实情况,发现个别菜场、超市等人流密集性场所对体温测量、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存在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及时督促相关管理人员立即进行整改。

15. 关于基础台账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检视历年信访件台账,对相关信息进行补充完善,严格按照信访举报流程进行操作。202010月,参加区纪委纪检监察文书制作业务培训;202012月,参加省纪委组织的审查调查业务电视电话培训,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切实提高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做好自查整改。

16. 关于“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落实议事决策规范。严格落实《中央门街道关于加强“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和监管的实施办法》,按照“一致性、合规性、严谨性、清晰性、完整性”的要求,规范党工委会议题报送流程。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对街道“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程序的监督,所有需党工委会研究的“三重一大”事项,均提前向纪工委报备。

17. 关于执行财务管理要求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坚持即知即改。202010月,按照要求建立社区分户记帐制度。二是强化制度落实。20211月,制定下发《关于落实市委巡察问题整改规范社区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社区财务管理相关事项。三是严明财务纪律。202011月,账务报销存在白条问题,已整改到位,并从上级文件要求、活动方案、发放明细、报销凭证等方面完善报销附件,形成报销流程闭环。

18. 关于工程管理存在漏洞问题的整改

一是加强项目管理。20211月,完成《工程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待研究后正式行文下发。二是严格制度落实。截至202012月,已组织6次工程领导小组例会,重点研究街道范围内综合工程项目评标、议标等相关事项,严格落实招投标管理办法。

19. 关于房产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建立评估机制。经街道党工委研究,202012月,将具备公开招租条件的房产报区国资办进行租金水平评估。二是完善管理数据库。202011月,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完成工人新村菜场等街道所属房产盘点,形成清查报告。三是加大管理力度。完成广东路1处房产近两年拖欠租金清理,收回租金12000元。

20. 关于福利发放超范围超标准问题的整改

一是按照巡察反馈意见要求,持续做好工会分类记账工作。二是督促中央门劳务公司返回自行多发的2名在职职工过节费,公司书面承诺将严格执行福利发放规定。

21. 关于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

一是落实党建部署。202012月,制定年度中央门街道党的建设考核实施办法,认真组织落实。二是强化精准指导。20211月,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12个社区党委班子,充实26名新生力量,其中905人。三是抓好以点带面。举全街之力,202010月,重点打造工人新村社区“同心圆”党建品牌,并顺利通过“全国文明社区”复审;2020年度,荣获鼓楼区“和谐社区”评比第二名。

22. 关于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够高问题的整改

一是精准查摆问题。202011月,召开市委提级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20211月,召开领导班子述责述廉报告会、2020年度街道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主动剖析自身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二是规范会议流程。街道党工委向街道干部、社区、“两新”组织征求意见20条,并上报区相关部门审核,提出修改建议4条。三是强化监督指导。按程序规范要求,邀请相关部门旁听指导组织生活会。

23. 关于干部队伍老化问题比较突出问题的整改

一是优化岗位配置。20211月,区委组织部门充实180后副处领导干部担任办事处副主任,负责民生保障工作。二是抓好换届选举。截至20211月,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三是强化日常管理。202010月,持续发挥百果园公益坊和老书记工作室作用,举办首届“芯+治理”论坛,通过“线下会议+线上推广”模式对年轻社工进行指导帮带。

24. 关于对支部换届把关不够,工作存在明显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组织程序。区、街组织3轮社区换届工作专题培训。二是开展现场指导。区、街派员深入社区指导换届工作21人次。三是做好督导检查。202010月,街道下发关于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指导社区和机关党支部开展自查,切实整改存在问题。

25. 关于“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202012月,下发《关于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要求各社区党委和所属支部开展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以党员冬训活动为契机,20211月,邀请新门口社区党委书记分享小区自治管理经验。20212月,组织专人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的自查和抽查,发现记录要素不全、重点不突出等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26. 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202010月,在新门口社区组织发展党员工作相关培训,编印下发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督促各党支部及时收交思想汇报,并做好备案。开展专项检查,发现个别党支部存在党员转正会议记录不规范等问题,已督促立即整改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持续深化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把党的建设工作抓出成效。

(二)持续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持之以恒抓好整改后续工作,对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查漏补缺;对需要继续整改的问题,抓好跟踪落实;对需要长时间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常抓不懈。

(三)持续巩固整改成果。进一步抓好建章立制长效整改工作,把解决问题与制度建设紧密结合,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住一个漏洞,立下一个规矩形成一项制度,确保采取的措施能够高效完成,形成的机制能够贯彻落实,取得的成效能够巩固发展,为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推动发展打牢基础。

(四)持续加强统筹协调。街道将以落实市委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突出党建引领,强化廉政建设、激发干事活力,把抓好问题整改,与推进街道和社区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成果转化为街道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的实际成效,为建设“幸福鼓楼、首善之区”作出更大贡献。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25-83420913;电子邮箱:1640535895@qq.com;地址:鼓楼区三牌楼大街138号中央门街道办事处。

附件:1. 工人新村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2. 新门口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3. 观音里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中共南京市鼓楼区委中央门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1329


 


附件1


工人新村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831日至20209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央门街道工人新村社区党委开展了提级巡察“回头看”,20201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巡察反馈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组织生活会,对存在的5个问题逐一对照检查,找准症结、分析原因、细化制定15条整改措施,提高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所有问题整改“定人、定时、定标准、定内容”,确保整改不挂空挡、不走形式。社区党委定期召开巡察整改落实反馈会,具体负责人专题汇报进展情况、提出存在困难,社区党委集体研究解决,确保问题整改有序推进。

二、整改落实情况

1. 关于集中学习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

一是学习引导。202011月,社区党委召开二级党支部书记专题会,通报各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中存在的问题,督促相关党支部立行立改。202012月,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学习党支部条例,明确相关要求。二是活动推动。202012月,组织党员赴江宁横山抗日根据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交流学习体会,延伸党员教育课堂效果。202011月至今,结合垃圾分类行动,组织党员参与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巡河、春节送福送春联、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百余人次,提高党员服务群众意识。三是典型带动。推荐谷宁丽为20211月社区“每月一星”,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作用。202012月举办2020年度身边榜样表彰会,推广10名辖区单位、党员、居民先进事迹,通过《南京晨报》和学习强国平台宣传报道,在党员群众中获得广泛好评。

2. 关于服务群众意识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自我剖析。202011月,在街道纪工委指导下,社区党委召开组织生活会,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在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二是主动破难。结合党员干部“百日大走访”和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工作,安排每名网格员进网格收集群众意见、倾听民众需求。针对芦席营70号小区存在的问题,202011月召集产权单位大全物业,明确管理主体责任,通报居民反映问题,督促及时进行整改。通过走访,汇集居民当前反映迫切问题,投入4.2万元作为2021年助老、便民服务专项资金,解决居民日常生活难题。三是多方动员。202012月协调华贸中心、工人新村菜场、中建三局等驻区单位,为扶贫济困筹集2.1万元捐款。20201月走访动员香格里拉酒店继续认领金川河主流两侧日常维护项目,呼吁社会组织开展社区独居高龄老人免费上门理发和买菜服务等。2020年度,工人新村社区在鼓楼区和谐社区评比中获得第二名。

3. 关于下属党支部换届选举材料把关不严问题的整改

一是明确纪律。扎实做好社区“两委”换届工作,20201125日专题组织学习基层选举条例,整个换届过程坚持公开透明原则,明确选举程序规范和选举纪律,2020125日,街道包段领导对9名社区党委后备人选进行谈话提醒,20201231日,圆满完成党委换届工作。二是专人指导。社区党委对党支部换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专题剖析,分析问题原因,指定专人负责指导。三是充实储备。注重年轻党员培养,引导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培养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充实党支部班子储备人才。

4. 关于“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谋划专题培训。计划20213月份邀请区委党校老师围绕“提升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履职能力”开展专题培训。二是制定冬训计划。结合重点工作,制定2021年一季度党员冬训计划,稳步推进,抓好落实。三是做好督导保障。对百余名高龄和出行不便党员,上门或电话告知党员冬训学习内容,做好服务保障和学习督促。

5. 关于报销附件不全问题的整改

一是明确制度。202012月,社区成立财经专项工作小组,由社区书记任组长、社区主任任副组长,副书记和副主任为组员,组织相关人员系统学习财务规定,严格报销经办人、财务、社区负责人三级审核制度。二是严肃纪律。严格落实街道项目管理规定,抓好各环节监督。三是规范流程。严格按规范流程操作,安排专人负责。对需要核定工作量的,指定专人现场核定,在施工前后拍照留存,确保程序完整后才予以报销。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社区党委将围绕全国文明社区内涵再挖掘、品质再提升工作,以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进一步打造工人新村社区品牌。调动辖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为老旧小区品质整体提升、河道治理、困难群体帮扶提供支持,全面提升社区幸福指数。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狠抓落实,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25-83478234;地址:南京市鼓楼区工人新村82号;电子邮箱:19029242@qq.com


工人新村社区党委

2021329


 


附件2


新门口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831日至20209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央门街道新门口社区党委开展了提级巡察“回头看”,20201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社区党委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巡察反馈会议精神,严肃整改纪律,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坚决做到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针对巡察反馈问题,社区党委先后2次研究整改工作任务清单,细化整改方案,报请街道党工委审核把关,制定3个方面5项任务16条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逐一对照整改。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充分发挥社区党委书记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整改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日常工作的有机融合,形成整改引领聚合力、提质增效强服务的良性格局。

二、整改落实情况

1. 关于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202012月,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党员教育。各党支部书记将熟悉党员基本情况作为2021年一季度工作重点,分别梳理党支部内自由职业党员,主动对接,经常提醒,加强管理。

2. 关于党员发展工作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

党委书记带头先研先学,在社区党委扩大会议上向各党支部书记发放《发展党员工作实务手册》,加强相关工作流程的学习领会。完善发展党员工作机制,明确各环节具体负责人,规范党员发展工作。

3. 关于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20211月,社区党委重新确定各小区对应网格员,每个线上网格群均确定网格员社工,保证实时对接居民群众,及时解答疑惑。针对未出新老旧小区,社区党委已向街道申请2021年安排出新计划。2020年度,新门口社区在鼓楼区“和谐社区”评比中获得第一名。

4. 关于报销附件不全问题的整改

社区党委组织全体社工专题学习财务报销制度,严格执行相关程序。20211月,社区书记与社区财务管理人员进行谈话,明确工作重要性,确定相关工作职责。20212月,社区党委组织开展财务报销专项自查,确保材料齐全、程序完整。

5. 关于专项资金使用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202012月,社区党委组织全体社工专题学习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强化责任意识,强调对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执行严格管理。20211月,社区书记与社区财务管理人员谈话,督促确保专项资金规范使用。从巡察结束后的当月起,每张发票都确保有经办人与证明人签字,并以社区书记为监管人,杜绝相关问题再次发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社区党委将从讲政治高度,对照任务清单,严格按照“一项不漏、一事不差”的标准,高效抓整改、高标抓落实,确保整改任务按期完成。对需长期坚持的问题,集思广益、科学谋划,共商共治,切实把落脚点、着力处放在制度“废改立”上,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使制度在管根本、利长远上发挥效用。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25-83408940;地址:鼓楼区新门口3号;电子邮箱:24400270@qq.com


新门口社区党委

2021329


 


附件3


观音里社区党委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831日至2020930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对中央门街道观音里社区党委开展了提级巡察,20201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社区党委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巡察反馈具体问题,逐一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确定整改工作任务,明确整改时限,责任落实到人。压紧压实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每月召开整改自查推进会,及时掌握各党支部问题整改进展,针对具体问题,完善相应措施,稳步推动整改,对整改到位的问题组织“回头看”,杜绝问题反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二、整改落实情况

1. 关于集中学习流于形式问题的整改

一是强化学习。明确每月15号为社区党员学习日,202010月,邀请政治学院讲师上党课,召开意识形态主题党课。11月,社区书记为党员们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12月,邀请包段领导为党员们冬训作动员、提要求。20211月,人大代表进社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落实制度。按计划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011月,集中学习后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党员交流讨论,加强学习理解,不能参加学习的年轻党员通过微信发送学习内容,督促党员开展自学。三是深入督导。以党支部为单位发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督促党支部组织学习。为党支部书记配发“三会一课”学习笔记本,社区党委把定期检查党支部书记“三会一课”学习笔记作为常态化工作,对没有及时做好笔记的个别党支部书记进行提醒。

2. 关于主动服务群众的意识不够强问题的整改

一是统一思想。202011月,社区就加强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再次强调为民办事工作作风,始终保持为民办事初心。2020年度被评为鼓楼区五星级文明和谐社区。二是靠前服务。目前,观音里社区每个线上网格群内都有对应的网格员社工,确保实时对接居民群众反映的诉求,第一时间解疑答惑,第一时间处理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网格员加强每日网格巡查,遇到问题及时处理,及时协调。三是有序推进。20211月,观音里小区引进南京创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红色物业管委会,12345工单办理满意度达90%以上。202011月,积极发动社区党员加入到垃圾分类桶边指导员志愿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无物管小区封闭管理,做好“人防+机防”,目前除一个小区智能门禁因升级改装暂未封闭外,其他无物管小区或院落均已实现智能门封闭或铁门封闭,有效防止外来人员随便进出小区,大大减少了城市“牛皮癣”的产生。

3. 关于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组织促动。20211月,以社区党委换届为契机,充实280后社区党委委员。对11个社区二级党支部党员归属进行再调整,优化党员年龄结构,让每个支部既有政治坚定、乐于奉献的老党员,也有热心为民、勇于担当的年轻党员。二是广泛发动。建立年轻党员微信群,通过线上督促党员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及时发送学习要求。三是考评带动。运用学习强国积分制管理方法,促进提高党员参加学习培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4. 关于“三会一课”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202012月,社区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要求党支部书记加大党支部学习力度,摸清所在党支部的党员情况,通过线上、电话、走访等方式落实到人。2020年四季度以来,社区党委和党支部主动联系年老体弱的党员6人次,通过关心交流,让老党员熟悉当前学习要求和内容。20212月,召开党支部书记会,督促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

5. 关于组织生活会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202011月,组织党支部书记召开巡察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剖析问题、分析原因,街道纪工委全程参会。202012月,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就提高政治站位、密切联系群众提出要求。20212月,制定党员教育学习制度,规范各党支部党员学习工作流程。将以半年为第一阶段时间节点,对落实整改问题较好的党支部给予表扬。

6. 关于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202012月,组织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深入领会文件精神,重点学习发展党员相关程序及材料要求,进一步明确党员发展工作流程,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

7. 关于报销附件不全问题的整改

202010月,社区书记与社区财务管理人员进行谈话,明确工作重要性,确定相关工作职责。组织社区全体人员对财务报销制度进行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财经工作纪律要求,对附件不全、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不予报销。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社区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对照整改任务清单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力度不减、整改标准不降,真正做到件件有成效、事事有回应,同时举一反三,突出管整体管长远管根本,持续发力推动社区建设水平再提升。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电话:025-86633602;地址:南京市鼓楼区中央门街道观音里8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电子邮箱:961815115@qq.com


观音里社区党委

202132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