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信息公开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工作
【反馈】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市鼓楼区反馈巡视情况

信息来源: 南京鼓楼纪检监察 更新时间:2023-10-20 15:50 访问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安排,202310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市鼓楼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鼓楼区委书记王安伟、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安伟主持向区委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419日至62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鼓楼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落实要求,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聚焦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聚焦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发现并推动解决被巡视地区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省委常委会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鼓楼区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首善之区、幸福鼓楼定位,聚力中心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创新名城引领区、美丽古都标志区,连续入选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创新百强区,区域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解决重大问题的决心不够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欠缺,国企、园区提质增效缺乏有力举措。城市更新改造滞后,民生保障还有薄弱环节。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强调,鼓楼区要切实增强首善担当,大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要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积极推动产业优化升级;要坚持从严管党治党,加大监管力度;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补齐医疗卫生养老体系短板。

陈之常代表南京市委提出要求。他表示,省委巡视组对鼓楼区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指出问题一针见血,整改意见对症下药。鼓楼区要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自觉与党中央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动真碰硬,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细化落实整改措施,从严从实强化监督,全力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突出融合共进,巩固拓展巡视整改实际成效,将巡视整改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在整改中找到推动发展的潜力、培育改革创新的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努力干出走在前、做示范的过硬业绩。

王安伟表示,鼓楼区委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站稳政治立场、坚定首善追求,一着不让落实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精准发力、标本兼治,全面系统推进整改举措;强化成果运用,持续放大整改效应,奋力推动鼓楼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蒋云峰、鄂忠伟、周海南及有关同志,鼓楼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鼓楼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所辖下一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近三年来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