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向鼓楼区纪委监委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信息来源: 南京鼓楼纪检监察 更新时间:2023-10-24 16:13 访问次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3年10月18日,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向鼓楼区纪委监委机关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组长卞艳艳分别向鼓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彦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吴彦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安排,2023年4月至6月,市委第三联动巡察组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调阅文件资料,深入查找问题、精准分析研判、突出巡中见效,查找出一些履职尽责、管党治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在鼓楼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广大干部群众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卞艳艳指出,近年来,鼓楼区纪委监委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和政治监督,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获得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先进单位。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监督保障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不够明显,协助区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够充分,监督“关键少数”、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专项监督成效不够明显。履行执纪执法职能,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加强案件办理质效还有欠缺。以案促改促建促治存在短板,警示教育效果还未充分发挥,一体推进“三不腐”不够系统。带头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自身建设还有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对巡察期间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构等有关方面处理。

 卞艳艳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做实监督首责,提升监督工作质效。二是坚持严的基调,保持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三是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卞艳艳强调,鼓楼区纪委监委机关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锚定“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总目标,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将巡察反馈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系统整改、一体整改,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体现更强担当,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上拿出更实举措,干出“走在前、做示范”的过硬业绩。

 吴彦表示,鼓楼区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从严从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鼓楼区纪委监委将认真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整改要求,牢牢扛起整改责任,扎实推进巡察整改与其他工作促进融合;细化落实整改举措,狠抓责任落细落实,坚决做到对账销号;深化拓展巡察整改成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久久为功,强化巡察整改成果综合运用。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仇文庆、张士顺及有关成员,鼓楼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负责同志,各街道、区级机关工委和板块纪工委书记,各区属国有企业纪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