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中共南京市鼓楼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时间:2024-02-08 12:06 访问次数:

202428日,中共南京市鼓楼区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扎实推进鼓楼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鼓楼在中心城区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坚强保证。区委副书记、区长方靖,区政协主席董伟,区委副书记王玉春等出席会议。

王安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鼓楼区作为省会功能核心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首善担当,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全区上下要在领会透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深厚历史逻辑;在把握准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在落实好上下功夫,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实践要求。

王安伟结合三届区委以来管党治党和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深入分析鼓楼反腐败工作的新情况新动向,强调要加强从源头到末梢的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管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鼓楼反腐败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一是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

二是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深化整治重点领域,坚决惩治行贿行为,严肃查处蝇贪蚁腐

三是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驰而不息强党性,久久为功正党风,永不放松严党纪。

四是持续完善制度机制,构建严密监督体系,管住管好关键少数,持续深化以案促建,贯通运用各类监督。

王安伟强调,各级党委(工委、党组)要切实强化对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领导,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实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纪检监察机关要有力有效协助党委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整合反腐败全链条力量,在强化监督、查办案件、促进治理等方面担当作为。

春节临近,要加强对节日期间廉洁纪律、值班值守、安全稳定和民生关爱的监督,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等方式,严查舌尖上的腐败”“不见面送礼等问题,更好营造风清气正、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吴彦代表三届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24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化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经济全面回升向好的奋斗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贯彻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区委部署要求,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新征程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鼓楼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强基固本,深化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要围绕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旗帜鲜明纠正政治偏差、把牢政治方向,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强化纵深推进,不回头、不松懈、不慈悲,坚决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强化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力压缩腐败滋生空间,持续营造廉荣贪耻氛围。要注重标本兼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四风问题常抓不懈,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要突出严的基调,一以贯之强化党的纪律建设,扎紧党规党纪的篱笆,把严的基调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要深化政治体检,更好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在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推进自我革命,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铁军队伍,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街道和区级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纪检监察组织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